瑷珲e购线下店

“互联网 ”显成效:点点手机,“土货”成了香饽饽

在采访时,记者发现,黑河不少村早已乘上“互联网 ”的翅膀,干起了电商。村里随处可见“瑷珲e购”的线下店。走进店铺,可以看到货架上陈列着木耳、蓝莓干、柴胡、袍皮帽等各种特色产品,据“瑷珲e购”总经理薛金山介绍,这也是兴边富民行动带动村民致富的一种方法。以前很多村山高路远、交通不便,绿色生态的农产品卖不出去。如今利用兴边富民补助资金建立电商平台后,就使外面的东西能买回来,这里的东西可卖出去,不少村民通过电商脱了贫。

薛金山随后给记者演示了“瑷珲e购”的APP,他指着手机屏幕告诉记者:“只要扫描上面的二维码,还可以查询到这些蔬菜是谁种的、产自哪个地块,并可了解农药残留检测情况,真正让购买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据了解,“瑷珲e购”网络平台自今年6月24日试运营以来,已在农村建立15个生产基地,3个交易网点,15个小区便民店,同时建成以项目孵化为主题的瑷珲“互联网 ”产业园区,以物流、展厅及配套企业为主题的瑷珲“互联网 ”物流园区和以生产加工为主题的天运山加工园区三个园区型基地,一个以中俄企业交流为主题的电商技能培训基地。截至目前,网上销售和线下实体销售总额达5100万元,其中农产品交易额3700万元,二手闲置物品交易额1200万元。

说到“瑷珲e购”不少村民笑得合不拢嘴,聊起这短短几个月生活发生的变化,他们高兴地告诉记者:“忙不过来咯!现在鸡蛋、黄豆基本上都几百斤销售。几斤的订单基本都不接啦!”

要致富,先修路。互联网不会嫌贫爱富,铺好这条及时沟通供求信息的高速公路,帮助边民熟练玩转“新花样”,“守着金山饿肚子”的日子便会一去不返。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