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开幕 多项展品吸人眼球(   / 9 )

发布时间: 2017-10-03 09:29: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佳潼  |  责任编辑: 黄富友
分享:

2017年10月1日上午10时,北京国际设计周在北京开幕。图为「天下匠来」2017FOD嘉年华亮相凤凰中心。(活动主办方供图)

中国网10月2日讯(记者 吴佳潼)由FOD生活升级主办,北京国际设计周、CDS中国设计师沙龙、IdeaWorks创研综合设计研究所、凤凰中心共同联合主办的「天下匠来」FOD嘉年华10月1日上午10时在北京凤凰中心中央主广场及地下中央广场盛大开幕。

FOD嘉年华是2017年北京国际设计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从中国意匠TOP100文创大展——意匠集发展而来,在意匠集的基础上,加入了「言峰会」「未来工坊」「ON AIR手作」等内容,与意匠集共同组成了此次跨设计、艺术、娱乐、生活消费等领域的「生活升级」盛会。

2017年的意匠集,从中国原创设计师、匠人品牌中选出年度TOP100,组成今年的意匠集展出阵容。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意匠集评审团全部由业界大咖组成,增加了意匠TOP100的权威性。

言峰会板块邀请到了众多设计、商业领域的业界翘楚,举办“中国文创设计行业的现状与未来”高峰论坛。FOD首席设计顾问、联想集团副总裁姚映佳、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季铁、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史论系主任陈岸瑛等行业领袖在首日言峰会上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活动现场,著名家具品牌美克美家搭建了一个超现代感的蒙古包建筑,将传统文化项目在过去数年保护的精品成果在现场展示。

ON AIR 手作互动区与未来工坊为观众带来了传统手工制作与现代生产的对比互动体验。“活动很有意思,能看到许多平时看不到的创意产品。放假期间带孩子过来看看,孩子特别喜欢。这些传统手工艺需要好好传承下去。”带孩子来嘉年华活动现场的李女士告诉中国网记者。

参展的设计师被未来工坊吸引,大小木作、创享华艺带来的先进的生产方式与设备为设计师们的设计方案实现提供了新可能。

中国空间及装置艺术旗手——艺术家秦树义打造的大型装置艺术综合体“入口”也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由巨型算盘城墙、200多面镜子,互动水幕等一系列组成的互动装置艺术,引发参与者关于金钱、理想、坚持等问题的思考。

据了解,嘉年华活动从10月1日开始,持续4天。

开幕仪式上,主办方FOD生活升级创始人王义鑫,联合主办及协办单位代表中国设计师沙龙(CDS)主席顾鹏,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副总经理王昱东,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策划总监曾辉,凤凰东方(北京)置业有限公司暨凤凰中心总经理谷德雨,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刘春杰,特邀嘉宾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总经理陈彦等均上台致辞。

此外,参加FOD嘉年华意匠集展出的设计师代表無有乐园创始人马翔、慢物质创始人曾令波也在开幕式上发言,呼吁更多类似FOD嘉年华这样的活动涌现,扶持新锐设计师和原创设计品牌成长,推动整个设计文创行业发展。

开幕式期间,主办方向美克美家、知了青年、凤凰中心、MAROCO山水沟通设计、AUTODESK、AA加速器、大小木作、慢物质、真聘颁发了战略合作机构名牌。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