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驻京武警官兵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 8 )

发布时间: 2017-10-03 09:05:12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  作者: 张瞳 deng  |  责任编辑: 吴佳潼
分享:

10月2日,武警北京总队某部组织官兵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图为武警北京总队七支队勤务中队官兵参观结束后合影留念。姜润邈摄  

中国青年网10月2日北京电(记者 张瞳 通讯员 姜润邈 王胜)新装备、新成果、新气象……90年后的部队官兵在砥砺奋进中感悟中国发展为中国点赞。10月2日,武警北京总队某部组织900余名官兵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中午12时30分,记者赶到随武警北京总队七支队官兵到达北京市展览馆时,大巴车上的官兵正在依次下车整装列队,而展览馆门口已有不少官兵在排队等候观展。虽然这时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官兵们参加展览的情绪,他们还是在静静地排队等候着。

展览以“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主题,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时间、事件节点布局谋篇,内容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方方面面,全面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其中,第七展区围绕“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为主题,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实现人民军队政治生态重塑、组织形态重塑、力量体系重塑、作风形象重塑,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在“强军征程,扬帆远航”主题模型展台上,一面巨大的军旗的引领下,50型151件武器装备模型严阵以待,吸引了大批官兵驻足拍照。据讲解员介绍,“展台是按照朱日和阅兵作战姿态陈列的,它寓意着在党的领导之下,人民军队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军队阔步前行,同时,他以战斗姿态出现,显示我军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精兵劲旅的形象。”现场展出的大量的实物,叙说着我国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每一个坚实的脚步,让五年辉煌成就更加生动可感。置身其中,官兵们深切感受国家发展的日新月异、人民生活的今非昔比、社会精神面貌的焕然一新,武警北京总队七支队战士朱旺说:“这五年来,军营新气象、新变化扑面而来,令人振奋。!”

栉风沐雨九十年,雄关漫道真如铁;砥砺奋进五年间,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参观展览后武警官兵们纷纷在留言簿留言,记者发现官兵们留言最多还是“点赞中国!”“点赞砥砺奋进的5年!”“牢记使命,矢志强军!”“厉害了我的国!”……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