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展览入口处

中国西藏网讯作为献礼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活动之一,“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自9月26日在北京展览馆正式面向公众开放以来,吸引了众多社会各界群众前来参观。一篇篇图文介绍、一段段影像资料、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次次互动体验,让观众对中国过去5年的发展进步和辉煌成就有了全面的感受,更引得众多外国友人为中国发展点赞。

本次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共设计了“序篇”“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文化自信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以人民为中心 增进群众获得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迈入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阶段”等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全面宣传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图为“西藏高原远程医务室”设备

  图为“西藏高原远程医务室”便携式随诊箱及《使用手册》

在人头攒动的特色体验区内,一个具有藏式特色的“神器”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北京医院在医疗援藏项目中,针对西藏偏远地区医疗条件相对落后、当地医护人员服务能力水平有限的实际情况,专门援建的“西藏高原远程医务室”。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