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市广播电视技术考察团赴蓝海创意云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 2017-09-30 15:49:40 | 来源: 东方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蓝海,文化创意产业,广播电视技术,金融板块,技术中心

9月28日,由北京台总工办、山东台技术委员会、青岛台技术管理部、济南台技术管理部、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技术中心、苏州广播电视总台、现代电视技术编辑部等单位组成的全国省市广播电视技术考察团莅临蓝海创意云参观调研。蓝海彤翔董事长、蓝海创意云创始人鲁永泉博士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蓝海创意云市场部负责人首先向考察团一行详细介绍了蓝海创意云平台的基本情况。作为全球首个“互联网 文化创意金融”的新型文创垂直服务平台,蓝海创意云平台已经发展出需求大厅、创意空间、渲染农场和文创资讯共四大板块,加上筹备中的创意金融板块,共同构成一条完整的线上文化创意产业链。通过整合创意工作者、资源提供者、文创需求方、文创投资方、营销渠道商等各方资源,涵盖了项目集散、人才集聚、资金募集、版权申请等多个方面,为从事文化创意产业的企业和个人提供全方位的创意支撑和产业链服务。

在观看了蓝海创意云作品集展示后,考察团一行与鲁永泉博士在会议室展开座谈。座谈会上,考察团一行对蓝海创意云平台的发展模式非常感兴趣,针对平台的盈利模式、平台全产业链构建进行深入讨论,对此鲁永泉博士表示:蓝海创意云作为国内文创领域新型垂直服务平台的领头羊,在盈利模式上与一般收取中介费的模式完全不同。对于在平台进行交易的公司,蓝海创意云并不收取任何中介费用。在免费交易的基础上,蓝海创意云构建了覆盖文创行业全产业链的服务体系,将金融投资、众包分包、后期渲染等多个原本独立的服务板块集成到创意云的平台上来,为加入创意云的文创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高质量服务,通过服务交易的方式与整个文创行业实现双赢。

鲁永泉博士表示:正是在这一新型理念指导下,目前蓝海创意云平台用户数超过400万,大中型文创企业5万家,小微企业和工作室10万多家,2016年交易额突破15亿元,今年即将突破40亿元,先后与中影集团、万达影业、奥飞动漫、深圳华强、环球数码、央视动漫、优漫卡通、南京原力、苏州舞之数码、广州咏声等国内文创行业的重点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实现了文创行业全产业链的资源整合与优化。从2015年起更是扬帆海外,将国外的优质资源同样整合到平台的框架之中。

鲁永泉博士进一步补充道:蓝海创意云本质上其实是一个生产性的云端文创服务平台,面向文创全流程提供服务,最终的目的就在于帮助中国文创行业从“手工作坊”的困境中走出,实现具有中国特色的“工业化”生产模式。正是在这一目的的感召下,蓝海创意云打破传统,在标准化、流程化、规范化的基础上实现全球协作,逐步将互联网的技术和众智、众创的业务模式融合到文创行业的生产和管理之中,最终构建出一个充满活力的文化创意产业新型生态环境,通过资源互补实现协同效应,最大化实现生态圈资源整体价值。

在座谈会的最后,考察团一行表示,蓝海创意云对于整个文创产业具有鲜明的革命性意义,从混乱的现状中趟出了一条新路,期待在未来蓝海创意云能真正实现规划的理想,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文创行业带来更大的惊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