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搭台,银企唱戏,合作多赢,共同发展。9月27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与建设银行武汉开发区支行、武汉农商行武汉开发区支行分别签订了“助保贷”业务合作协议。由政府在两家银行各出资1000万共2000万风险补偿资金,两家合作银行在此基础上放大10倍,各整体授信1亿元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今年,武汉开发区成立了小微企业“助保贷”管理工作联席会,并与建行、武汉农商行两家合作银行搭建“助保贷”业务平台,通过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和放大效应,引导合作银行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投放力度,有效降低小微企业融资准入门槛和成本。通过该项业务,小微企业仅需提供贷款额度40%的抵押担保,就能获得低于市场利率的贷款。

启动仪式上,建行武汉开发区支行、农商行武汉开发区支行分别与武汉市政环卫机械公司、武汉东江菲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各签订1000万,共2000万的助保贷意向协议。

两家银行客户经理向30余家与会企业,介绍了各自助保贷产品主要特点和办理流程。现场,建行与企业达成意向资金8000万,农商行与企业达成意向资金近1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