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患就是事故,问题就是风险”。为策应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湖北省公安消防总队以“四个抓住”为重点,全面打响十九大消防安保攻坚战。

抓住关键少数,落实政府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自身监督责任,加强高层建筑、出租屋、多合一场所、文物古建筑、少数民族村寨隐患整治,形成常态化、持久化。抓住重点领域,突出人员密集场所,成立专班、联合检查、现场督办、问题追责,确保执法不断、问题分流、责任共担。抓住执行落地,形成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以身作责,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沉下精力,扑下身子,人往基层走,劲往基层使,切实为基层破难题、解难事、闯难关。抓住控火救人,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着力开展微型站、小型站、标准站联勤联动实操实训,切实提高第一时间控火救人能力,进一步加强辖区情况六熟悉、灭火救援实战拉动演练,确保部队随时“联得上、拉得出、守得住、打得赢”。

据悉,国庆节、中秋节期间,湖北省各级公安消防部门将停止一切休假,各级机关实行三分之二警力下沉,全面开展督导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