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著名文化学者于丹在2017年海峡两岸家庭教育高峰论坛上作主旨发言 ( / 1)

发布时间: 2017-09-30 10:29: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陈训迪

9月19日,由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福建省妇联共同举办的2017年海峡两岸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在福州市举行。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院长、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于丹参加并作主旨发言。

论坛现场,于丹教授以《重建中国家教与门风》为题,从家风规矩和信仰、中国传统文化中潜藏的秘密、传世家族的家教与门风、健全人格的养成等方面入手,对如何培育良好的家教家风作出解读。于丹指出,家教家风是中国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社会的价值缩影。重视家庭教育、家风养成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数千年来保留下来的著名家训,是家庭文明建设的宝贵精神财富。于丹认为,教育的本质是培养人格健全的人,使人成为人而不是某种人。“人格健全的人有完整的知识结构,旺盛的求知欲望,创新的开拓意识,无畏的探索意识。”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陈训迪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