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林业局相关人士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暹罗鳄鱼属于热带物种,南部当地冬天气温低,鳄鱼冬天在室外很难存活下来,但林业部门目前已对涉事的鳄鱼养殖场下发了整改通知,要求养殖场明确逃逸鳄鱼条数,组织专业队伍采取有效措施打捞捕捉逃逸鳄鱼,对养殖场地进行安全排查,添置安全设施设备,进一步落实鱼养殖环境的一切安全措施。

鳄鱼出逃一事,让养殖场老板蒋猛焦头烂额。他告诉记者,鳄鱼养殖场是2014年建成的,并拿到了由国家林业局颁发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养殖场饲养的鳄鱼属于泰国的暹罗鳄鱼,在当初运回养殖场和饲养过程中油部分鳄鱼苗死亡,目前,养殖场的鳄鱼有1600条左右,这次出逃的鳄鱼均为鳄鱼幼苗,不带毒素,对人没有攻击能力,根据鳄鱼生长条件,四川本地鳄鱼无法过冬,温度下降至25度连续10天鳄鱼苗将会冻死,养殖场目前已经沿河下网,并邀请河两岸渔民协助下网捕捞,同时,养殖基地员工也在沿河寻找逃逸鳄鱼苗。

蒋猛告诉记者,这几天,养殖场已经收回了10条鳄鱼,“渔民找到了,我们给钱,100块钱一条,不管死活都要。”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