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宗超 摄

中国网新闻9月27日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李登辉最近借机打击台湾统派,无非是想进一步制造绿色恐怖,用心是极其险恶的。其当政时期是台湾政坛黑金政治横行的时期,谁是“黑道”,大家心知肚明。

有记者问:日前,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说,大陆对台统战已联合台湾“黑道”,上周末《中国新歌声》活动爆发冲突,有台湾部分媒体和网民称,台湾的统派团体中有“黑道”涉入,要求台当局进行查处,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表示,关于“新歌声事件”,我也注意到台湾的媒体也在发问,是谁挑起这场冲突?是谁在幕后指使?是谁企图让这一场正常的音乐交流活动泛政治化?我想大家心中都有答案。

马晓光指出,李登辉这位“台独教父”最近借机打击台湾统派,对主张两岸交流和支持统一的人士发难,无非是想进一步制造绿色恐怖,用心是极其险恶的。大家也知道,李登辉当政是在台湾政坛黑金政治横行的时期,谁是“黑道”,大家心知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