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南京大报恩寺千名萌童开笔礼 破世界纪录(   / 10 )

发布时间: 2017-09-24 11:06:51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葛勇  |  责任编辑: 彭瑶
分享:

9月23日,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内,书香阵阵,童音声声,全程历时两个小时,近千名3-6岁的幼童在这里完成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开笔礼活动,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并现场获得了吉尼斯认证官的认证。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云集了儿童和父母数千人,这场规模庞大的中国传统仪式共吸引了南京近千组家庭参加。

开笔,在中国传统习俗中,被称为“破蒙”,是一种融合了心理学的儿童启蒙。古人认为,人生始立,成长需要这样的仪式感,开笔礼作为中国古代人生的首次大礼,表达父母对儿女成才的期望。让孩子感受传统教育春风化雨般的力量,真切感受到自我角色的转变,从而迈出人生的坚实一步,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此次“孩子王千童开笔礼挑战吉尼斯”活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下,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少年儿童中广泛普及,体验传统礼仪已经成为当下家庭亲子互动的新风尚。“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一直致力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推广,旗下的报恩讲堂项目精心打造的开笔礼项目,已经成为南京及周边城市儿童首选的仪式体验课程。所以此次选择在此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统计,当天,共有946组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体验了古代“开笔礼”的规范仪程。

正衣冠、拜请孔子、奉六礼、行拜礼、点朱砂、击鼓振志等,小朋友在家长的协助下,还拿起了毛笔,工工整整的写下“人”字,并朗读《论语》。中新社记者 葛勇 摄



   上一页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