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9月24日讯 随着“复兴号”在京沪高铁按时速350公里正式运营,我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高铁提速再次成为公众热议话题。与此同时,高铁沿线的安全隐患排查速度之快、范围之广、效率之高也得到了公众认可。

 

地方和铁路公安联合巡查高铁桥下治安

为维护良好的高铁运输外部环境,大连铁路公安处对高铁线路治安情况进行认真研判,确定线路治安复杂区段,组织民警定期深入到高铁沿线开展走访、排摸等系列工作。同时与地方各相关部门形成联动,严格落实各项安检查危措施,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高铁民警检查线路两侧防护网

近日,结合高铁沿线治安隐患“清零行动”, 普湾高铁站派出所出动全部警力,夜以继日地对管辖区段进行隐患排查,切实落实好“四同工作制”,加强地方和铁路联勤,对管内线路进行逐米踏查,重点检查“四电站房、高铁护栏、工作门、水蓖子”等重要区段,切实掌握治安基础情况,及时形成宣传和法制教育一体化。(通讯员 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