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熊九玲任市政府外办主任

曾任中国国际贸促会北京市分会党组书记

新京报讯昨天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决定,熊九玲任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

会议开始后,受代市长陈吉宁委托,副市长张建东介绍熊九玲与大家见面。随后,他就提请的决定任免议案作说明。

张建东介绍,熊九玲同志政治素质好,熟悉对外交流交往工作,思路清晰,善于研究分析问题,领导经验比较丰富,外语水平比较高,有较强的对外交往能力。

从张建东的介绍中可以了解到,熊九玲参与过APEC会议、世博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等重大活动。她任市贸促会主任期间,积极构建专业化国际贸易促进服务体系,完善全球商会协会合作网络,为北京市贸易促进工作奠定了基础。

随后,熊九玲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就任市政府外事办主任。

本次常委会会议决定免去赵会民的市政府外办主任职务。他已临近政府职务任职年龄界限,于今年1月被任命为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

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简称市政府外办,是负责北京市外事和港澳事务的市政府直属机构,是全市日常涉外事宜的“大管家”。具体而言,市政府外办负责北京与国外“友城”的交往工作,同时负责协助中央有关部门接待来访的党和国家重要外宾。此外,审核、审批因公出国(境)任务和邀请外国人来华工作,颁发因公出国(境)护照、申办签证,配合外交部管理驻京外国记者等也在其管辖范围。

村委会居委会换届将同步

选举时间由2018年调整到2019年

新京报讯为解决“三年两选”带来的成本高、任务重的问题,今后,北京市的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将和村委会换届选举同步进行。

昨天上午召开的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41次会议上,决定将北京市第十届社区居民委员会选举时间由2018年调整到2019年,与北京市第十一届村民委员会选举同步部署开展。

全市现有村民委员会3930个,社区居民委员会3084个。由于村民委员会与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时间不同步,前后相差一年,形成了“三年两换届”。即每三年就有两年要组织基层换届工作的局面。这不利于全市统一安排部署,并导致了基层组织换届工作频繁、选举任务重、成本高等问题。

为此,中组部、民政部要求各省区市审慎稳妥选择统一届期的基准时间,逐步实现一省区市之内“两个同步”,即社区“两委”(社区居民委员会和社区党组织)换届同步部署开展,社区“两委”换届和村“两委”(村民委员会和村党组织)换届同步部署开展。

目前,北京市村“两委”换届和社区“两委”换届分别实现了同步部署开展,已完成中央要求的第一个同步任务。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