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由成都企业联合会、成都工业经济联合会、成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7成都百强企业发布会暨表彰大会在成都召开。会上,2017成都企业(综合类)100强、成都制造业100强、成都服务业100强和成都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出炉。其中,综合百强企业总营收突破1万亿,10家企业进入中国500强。

  “2017成都企业100强”部分获奖企业代表和颁奖嘉宾合影。

数据显示,2017成都企业(综合类)100强实现营业收入10273.7333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5.38%;实现利润497.8987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3.97%。其中,收入规模破百亿的企业达29家,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以685.5884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居第一。此外,在前十榜单中,四川一汽丰田汽车公司和鸿富锦精密电子(成都)有限公司的营业收入增长幅度最大,分别较去年增长20.99%和16.38%。

据了解,在公布的成都百强企业榜单中,新希望集团、科伦控股、通威、华西集团、科伦实业、蓝润实业、东方电气、四川交通投资、四川能源投资、四川公路桥梁共10家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

成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成都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田世隆表示,通过成都全市启动实施大企业大集团培育战略和产业倍增计划,经过多年加速发展,成都百强企业的规模不断扩大,已经成为四川和西部重要的大企业群体之一,对成都市及四川省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更加凸现。

据悉,此次成都百强企业排名是按照企业自愿申报和行业推荐相结合的原则,以2016年企业营业收入为入围标准,最后经专家委员会评审得出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