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两项国际领先的数据库技术应用成果展示

发布时间: 2017-09-22 14:39: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卜硕 | 责任编辑: 王东海

关键词: 丝绸之路,甘肃,国际文化博览会,敦煌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记者 卜硕) 920日,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在甘肃敦煌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博览会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旅游局、中国贸促会5家单位主办。

此次博览会有两项国际领先的数据库技术如何在甘肃省的成功应用成果展示。

其一是甘肃省今年刚上线的“甘肃省统计局社情民意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平台”,对社情民意进行实时分析,为甘肃省统计局提供了真正意义上的大数据支持,形成了政府科学决策智能数据支撑体系。

其二是甘肃省统计局即将上线的宏观经济预警预判系统与投资统计分析系统、文化产业分析系统,将投资统计信息与全网、各行业信息的全面进行实时融合,体现了甘肃全省经济走势。使得决策者科学地做出政策调整,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作用。

据悉,甘肃近期引进的柏睿数据,具备人工智能处理数据的能力,他们与联通、深交所等机构合作开发建成的“联通用户标签搜索引擎系统”平台、“深交所证券交易监察系统”平台,以及工商、工信、税务、交通等各领域全数据支持的政务决策分析平台等,将实时产生的智慧数据有效运用到经济活动、社会治理各个方面的有效尝试中。

甘肃作为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对于“一带一路”建设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有权威专家认为,甘肃省如果可以依托甘肃省统计局智能大数据系统、把工业产业经济形势预测预警大数据平台、交通行业形势预测预警系统、再加上柏睿数据与国家发改委、国家信息中心共同承建的“空间规划、多轨合一”平台等有效地链接,再链接上甘肃已经建设的其他数据平台,背靠“一带一路”建设,对沿线各个国家地区进行全网全数据分析,对经济产能、投资附加产值进行预测后,甘肃省委省政府完全可以做到用智能数据指导甘肃省对“一带一路”建设中经济投资科学决策,引进甘肃需要的优质资源、输出其他区域需要的资源,甘肃将因此成为国际智能数据技术支撑的科学政务决策政府,这不仅有效推动拥有国际标准核心技术带动的甘肃大数据产业的发展,还将把甘肃打造成真正意义上的流数据库国际标准发布地、“一带一路”上经济发展、行业预测数据发布地。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