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向现场群众讲解网络安全知识

“阿姨,不要轻信‘亲人’用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用手机要注意安全。”9月18日,西充县公安局在该县安汉广场开展“2017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民警向现场群众讲解网络安全知识。  

活动中,西充县公安局将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网络诈骗案件制作成宣传片、展板、宣传单、挂历等,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网络安全知识。同时,还安排经侦、治安、禁毒、派出所等警种负责人,现场设立咨询点,向过往群众集中宣传网络法律知识,介绍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网络安全风险以及网络诈骗防范措施,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疑释惑。  

“我们将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组织警力走进社区、学校、工业园区等地,扩宽宣传渠道,将网络安全知识普及给更多群众。”活动现场,该局政委刘洪国表示。同时,该局还现场为来自天宝中学的10名学生代表发放了网络安全书籍、手册。  

活动当天,西充县公安局共制作展板8块,为300多人次提供咨询,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3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