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和苑和平节启动大使村项目

发布时间: 2017-09-21 20:54:1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东海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和苑和平节,和苑,和平节,李若弘

第四届和苑和平节启动大使村项目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9月21日,“第四届和苑和平节”在北京举行,“大使村”项目同期正式启动。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理事长李若弘,前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巴基斯坦、马尔代夫、卡塔尔、古巴等十几个国家驻华大使出席“第四届和苑和平节”,并一道为“大使村”揭牌。 

“大使村”是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和北京国际友人研究会共同筹划组建的外交联盟,汇聚了各国驻华大使和中国驻各国大使等国内外一线外交工作者,是各国交流互动、缔结友谊的重要平台,也是致力于促进世界和平的又一重要项目。 

自2002年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成立以来,地处北京第三使馆区的和苑社区已先后迎接过数十个国家的首脑和政府代表团参观。截止目前,已有190个国家驻华大使到访过和苑。而和苑中矗立的178个和平景观石,记录着各国政府首脑、驻华大使以及国际组织领导人亲自题写的寄语,是和苑的友谊象征。在这样的外交优势与历史背景下,大使村项目应运而生。  

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理事长李若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大使村能够更好地为国内外外交人员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便于大家在反战反贫困的道路上通力协作,共同承担起缓解区域冲突,共建世界和平的责任。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