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今日从四川省综治办获悉,在9月19日至20日召开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上,四川综治战线荣获多项荣誉,其中射洪县等9个县(市、区)获“2013—2016年度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市、区)”称号,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这9个县(市、区)分别为:射洪县、乐至县、武胜县、成都市成华区、米易县、青神县、什邡市、江安县、自贡市贡井区。与此同时,成都市、遂宁市、眉山市获“2013—2016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称号。

更值得祝贺的是,成都市、遂宁市、射洪县、乐至县获得了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最高奖项“长安杯”,其中成都为连续获得,而遂宁市、射洪县、乐至县则是首次获得。省综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要得到这份荣誉十分不易,连续三次获得全国综治优秀市或平安建设先进县称号才能获此殊荣,集中反映了一个地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平安建设工作的综合水平。

此外,在表彰大会上,广元市公安局昭化区分局、达州市通川区北外镇、四川阳光青少年服务中心(12355青少年服务台成都中心)、西昌市综治办、成都市维稳办荣获2013—2016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宜宾县法学会专职副会长胡红英,新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综治委主任王二勇,阿坝县贾洛镇党委书记、镇综治委主任白玛多吉,马边彝族自治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综治办主任李勤,省民政厅信访处主任科员马刚荣获2013—2016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

四川省综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省坚持以平安建设为主线,全面加强和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有效保障了全省社会治安秩序良好、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群众安全感逐年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