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70920125940.jpg

  

9月18日,遂宁市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在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由遂宁市网信办、市总工会、市经信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文广新局、市通发办、团市委、人行遂宁市中心支行联合主办。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杨颖出席并讲话。

杨颖指出,本次集中宣传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引导大家注重网络安全,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打造和谐清朗的网络空间。他强调,广大网民要带着“敬畏之心”守好法律、道德底线,要带着“正义之心”传播网上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网络空间正能量更加充沛,主旋律更加高昂。要带着“创业之心”讲述遂宁好故事,并在网络空间里提升自我、增长才干,为国家、为民族作出自己的贡献。要带着“为民之心”筑牢网络阵地,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扛牢管网治网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此外,学生代表在活动现场宣读了网络安全“倡议书”,举行了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现场抽奖活动,并就“通信运营商就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及“如何保护支付安全”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面对面”专题讲座。

据了解,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将从18日持续至24日,宣传周期间将举办“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六项主题日活动。各县区有关部门的相关宣传活动也将同步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