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70920125502.jpg

 

微信图片_20170920125523.jpg

 

微信图片_20170920125532.jpg

9月19日,重庆市首家位于商圈内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城市书房”正式免费开放。沙坪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陶世祥,重庆图书馆馆长任竞,沙坪坝区文化委主任李波等共同为其揭幕。

该“城市书房”位于三峡广场商圈核心地带,沙坪坝区文化馆一楼,面积150平方米,拥有藏书8000册,阅览座席40个,全天候面向群众免费开放,是沙坪坝区第二个24小自助图书馆,馆内环境整洁优雅、安静舒适,内设有自助借还书机、电子图书借阅机等设施。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群众凭二代身份证或沙坪坝区图书馆的有效读者证即可进入,在馆内自由阅览;持沙坪坝区图书馆的有效读者证,通过自助借还机自主完成,一次可借阅6本图书,借期30天,借阅期限内可续借一次。电子图书借阅机存有电子图书3000册,读者通过手机扫一扫,就可将喜欢的电子书带回家;电子报刊阅读机内有报刊2000余种,并实时更新,读者在这儿可以免费阅读到最新内容的报刊信息。

据悉,沙坪坝区“城市书房”的建设彰显了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决心和力度。三峡广场这个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必然会带来更多的读者量,从而让24小时图书馆更好地发挥它便民、利民的优势,提升图书馆的社会影响力,为沙坪坝文化大区建设增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