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在重庆市检察院调研时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的决策和重庆市委、最高检的部署,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大力提高司法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张轩实地察看了重庆市检察院智慧检务应用中心、司法鉴定中心,详细了解了国家检察官学院重庆分院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关于全市检察工作尤其是司法体制改革的情况汇报及对改进人大司法监督工作的意见建议。

张轩对重庆市检察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市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坚定,工作有力,素质过硬,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她指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目标就是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近年来,重庆市司法体制改革有序有力推进,各项工作做出了亮点,做出了特色。

张轩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重庆市委的领导下,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强化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改革重点,及时解决改革中面临的问题。要把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现代科技应用结合起来,提升司法办案质效。要强化队伍建设,与时俱进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普、张定宇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