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民:重点提升中国制造中国服务的国际竞争力

发布时间: 2017-09-17 16:22: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东海  |  责任编辑: 王东海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民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为了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宣贯《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国家标准,提高全社会服务水平,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9月17日在北京举办“第八届全国售后服务评价活动发布会暨服务认证发展论坛”。在会上,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民在会上指出,“服务认证在我国已有十多年历史。为了与国际接轨,帮助企业在市场竞争中有好的‘抓手’,2007年,由国家商务部推荐,国家认监委批准,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成立,专业从事‘品牌与服务’第三方认证,填补了国际国内空白,开创了历史先河。”

据王民介绍,十多年来,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依据中国商业联合会牵头起草的标准,按照国家商务部、国家认监委联席会议要求:“抓好试点,确保认证高质量,高水平,推动全社会加强服务与品牌建设”,先后在工程机械、环卫机械、办公家具、服饰服装、健身器材、教学仪器等二十多个行业试点认证,取得了显著成绩。中联重科、海尔、美的、德力西、厦门航空、五粮液、菜市口百货、中国盐业、中国南车等几百家大中型企业通过了服务认证,在行业起到了“领头羊”作用。

他指出,“服务认证开展虽然已经有十多年历史,但认证的科学性、规范性,需进一步提高,认证的影响力也需要进一步扩大。”中共中央国务院9月5日发布了《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提出主要目标之一是:“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明显提升。质量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智能化、消费友好的中高端产品供给大幅增加,高附加值和优质服务供给比重进一步提升,中国制造、中国建造、中国服务、中国品牌国际竞争力显著增强。”王民强调,“贯彻实施党中央国务院文件精神,使‘中国制造’‘中国服务’具有更强大的国际竞争力,是我们当下的重点工作。”

 
分享到:
20K
 
猜你喜欢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