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发生5.7级地震多趟旅客列车暂停(图)

  图为库车县公安消防大队做救援准备。 库车县公安消防大队提供 摄

中新网阿克苏9月16日电 (李德勇 袁建华 汪渝) 9月16日18时11分,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6千米,新疆多地震感明显。

地震发生后,新疆铁路部门对南疆铁路马兰--库车区段进行封锁,紧急叫停正在震感区段运行的7趟旅客列车,并立即组织人力对震感地段的铁路线路、桥梁、隧道、信号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

被叫停的7趟旅客列车包括:敦煌至喀什Y427次、和田至乌鲁木齐T9527次、伊宁至和田K9719次、阿勒泰喀什至K9787次、库尔勒至乌鲁木齐Z6512次、成都至库尔勒K453次、库尔勒至汉口K4918次。

据悉,震中距库车县58公里,距首府乌鲁木齐市390公里,周边5公里内有多个村庄分布。地震发生时,阿克苏地区周边县市震感强烈,包括北疆伊犁、石河子等地均有震感。库车县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他正在位于县城的家中,住在3楼能明显感觉到晃动,晃动时间大概持续了10秒左右。据他介绍,地震发生时有部分居民跑到空旷区域躲避。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