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七夕节发祥地江西仙女湖 湖光潋滟醉游人(   / 9 )

发布时间: 2017-09-15 09:11: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丽莎  |  责任编辑: 李福森
分享:

2015年8月,新余市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中国七仙女传说之乡”称号

中国网9月15日讯(记者 赵丽莎)位于江西省新余市西南16公里处的仙女湖是江西省水上游泳资源丰富、开发较成功的湖泊型风景名胜区之一。景区于1992年开发建设,2002年5月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

仙女湖景区总面积298平方公里,水域面积50平方公里,湖中上百座岛屿星罗棋布,其中五、六座已对游客开放,而以祈福真爱为主题的圣集寺和以婚礼为主题的爱情岛尤其受到游客青睐。

仙女湖得名于1600多年前东晋文学家干宝所著《搜神记》中的“毛衣女下凡”传说,是“七仙女下凡”传说的溯源地,也是中国七夕节的发祥地。2015年8月,新余市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中国七仙女传说之乡”称号,“毛衣女下凡”传说正在申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湖光潋滟、风景秀丽的仙女湖景区,以其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令人神往的仙女传说,近年来正逐渐成为中国爱情文化主题的标志性景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境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游览、休闲度假。

今年上半年,仙女湖全区共接待游客465.61万人次,同比增长23.85%,旅游总收入31.8亿元,同比增长9.47%。今年5月1日起,新余市委、市政府推出仙女湖免门票游览政策,再次引发游客热潮。仅五一当天,仙女湖核心景区旅游人次高达3万。

仙女湖景区交通便利,多路公交往返于新余市区和景区,沿线有34公里环湖路,适合自驾旅行。新余市于2014年9月1日开通高铁,从南昌到新余只需半个小时,从湖南长沙到新余仅需一个小时。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