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速公路服务区青年创业创新大赛12日正式启动,将围绕服务区文化打造、商业业态创新、地方土特产升级等方面,面向全国征选创业创新项目。

据介绍,本次大赛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高速公路集团共同主办,以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商业部分供给侧改革为切入点,面向全社会、高校创业者及专业机构进行邀约,围绕服务区文化打造、商业业态创新、地方土特产升级等方面,征选可落地执行、可解决实际问题的项目。

“此次大赛将持续两个多月,主办方将通过此次大赛挖掘一批兼具独创性、经济性、操作性的优秀项目。”重庆高速公路集团副总经理杜国平介绍,参赛者可从升级服务区既有商业业态、丰富服务区经营业态系统、打造文创产业特色服务区等方面开展创新。例如,对服务区的汽车修理、洗车、餐厅、超市等公共服务部分进行文创或全新商业包装、改造升级等。

杜国平说,此次大赛将塑造一批具有特色的高速公路服务区,提升重庆高速服务品质和文化特性,以及重庆高速旅游整体形象,使高速公路服务区成为新的商业增长点、产业融合的联接点和城乡统筹的结合点。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周平说,此次大赛将为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归国留学人员、失业领金人员等群体搭建起创新创业、展示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等平台,推动全市创业就业工作提档升级。(记者 赵宇飞 程千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