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请记者提问 中国网 伦晓璇 摄

中国网新闻9月13日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这是具有无可辩驳的法理依据和事实基础的,也是国际社会所公认的事实。任何挑战国际社会所坚持的一个中国共同原则的错误行为都是不可能得逞的。

有记者问:第一个问题,72届联大已经开幕。日前,台湾的对外交往部门负责人在美国的刊物上刊文称联合国应该公平的对待台湾,台湾有权获得联合国平等对待。国台办方面对此如何回应?第二个问题,日前朝鲜进行核试验之后,有声音说在台湾要部署核武,国台办方面有怎样的回应?谢谢。

安峰山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这是具有无可辩驳的法理依据和事实基础的,也是国际社会所公认的事实。任何挑战国际社会所坚持的一个中国共同原则的错误行为都是不可能得逞的。

安峰山还指出,大陆反对台湾发展核武和拥有核武能力的立场是非常明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