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请记者提问 中国网 伦晓璇 摄

中国网新闻9月13日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表示,两岸的经济交流和合作是互利共赢,前景广阔的,这也是任何力量无法阻挡的。

有记者问:像您刚才介绍的,2017年是两岸开启交流30周年,想请发言人盘点一下近五年来两岸的经贸文化交流方面重要的成果或者说是亮点,谢谢。

安峰山表示,今年上半年,两岸贸易额还是在持续增长,达到了874.9亿美金。另外大陆批准台商投资的项目有1688个,实际使用台资的金额有11.9亿美金。我们持续推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的立场和态度是一贯的,也是非常明确的。我们一直在积极协助台商转型升级,帮助他们降低在大陆的经营成本,解决他们的融资难题。另外,也在积极的促进台资企业与大陆企业所取得同等的待遇,为台湾同胞能够共享大陆的发展机遇和成果来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我也相信,两岸的经济交流和合作是互利共赢,前景广阔的,这也是任何力量无法阻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