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成都由于多元化和高附加值产业的积极发展,对创新和创业精神的鼓励,人才储备的丰富以及较低的土地和劳动力成本,当选为“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排名第二、第三的分别是重庆和贵阳。

米尔肯研究所11日发布的年度报告指出,成都在中国一线及二线城市中从去年排名第五跃升至首位,驱动因素是政府的支持,以及与“一带一路”倡议相关的工作措施和弥补东西部发展差距的努力,令其工资、地区生产总值(GRP)和外商直接投资(FDI)方面均有出色增长。

有意思的是,在中国一线城市中,成都和重庆名列第一和第二。与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相比,这两个城市具有多元化、高增值产业、丰富的人才、较低企业成本等特点。

米尔肯研究所研究员黄华跃表示:该报告中的“中国最佳表现城市”为中国城市日益增长的经济活力和强劲表现提供了新的见解。

“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指标研究全国260个城市,用以比较城市间的经济动态。大型城市组包括34个“一线及二线城市”,而中小型城市组则包括226个“三线城市”。

此外,从三线城市经济表现来看,江苏省南通市从第九升至首位,受惠于5年间的就业和工资增长。安徽省蚌埠市获得第二,受益于短期(一年)的工资增长,5年间的地区生产总值(GRP)增长,及其FDI和GRP的份额。佛山是广东重要的制造业中心之一,跻身榜单第三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