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按照银监会工作部署,重庆银监局将于本月启动2017年“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系列活动。

活动以“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为主题,具体内容包括辨别正规金融产品服务,利用“双录”(银行业金融机构销售专区录音录像)维护自身权益,宣传正规借贷服务,远离违法违规借贷侵害以及维护个人信息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

活动月期间,全市5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预计将举办形式多样的落地活动5000余场,发放金融宣传资料300万余份,发放相关短信、微信6千万余条,预计服务银行业消费者900余万人次。

此外,重庆银监局今年将根据当前社会关注热点及消费者权益易遭侵犯的突出领域设计并推出一整套宣传资料,并针对近期银行理财业务纠纷、违法违规“校园贷”“培训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等情况,让五千多个营业网点走进学校、商圈、社区、农村、企业等人流量较大区域宣传普及金融知识。

据重庆银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是银监会创立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品牌,于每年9月组织银行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活动,旨在增加社会公众金融知识和相关信息的了解,提高防范金融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据悉,自2014年重庆银监局专司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处”成立起,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全面评估制度全面启动,

银行机构消保工作机制建设逐步完善,消费侵权事项前置化解措施逐步落实,矛盾纠纷化解渠道畅通逐渐成立,消费者金融素养得到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