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重庆“国创会”闭幕式现场签约项目31个(   / 4 )

发布时间: 2017-09-11 13:34:50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王龙博 赵紫东  |  责任编辑: 雷雨
分享:

2017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闭幕式上,举行了人才和项目政策奖励颁发、“国创杯”创新创业项目大赛颁奖、重庆市海外引才联络站授牌、部分落地项目集中签约等活动。图为部分落地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现场。新华网赵紫东摄

2017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简称“国创会”)10日闭幕,共签订项目31个,引进高端人才20名,781名人才与世界500强在内的179家企业初步达成意向。

从项目落地区域来看,包括甲辰动画、八戒(两江)互联网+现代服务业小镇等19个项目落地两江新区。据悉,本次成功签约项目核心人员多为留学归国或现居国外人员,部分人员有跨国公司、科研机构担任重要职务经历,领域涵盖互联网、生物医药、金融、物联网、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

以落户两江新区的甲辰动画文创项目为例,该项目将从事动漫产业及青少年文化产业相关的原创影视动画作品制作、创意文化产业运营、青少年动漫实作培训等业务,打造影视动画文创产业集群。

此外,重庆部分区县也在“国创会”上收获多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必扬星环无人直升机和多旋翼无人机制造项目落户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智能无人机项目入驻江北区;维龙汽车供应链汽车零部件生产及西南结算中心项目落地北碚蔡家组团的同兴工业园区。

来自“国创会”组委会的消息显示,重庆也吸引了高层次海归与业内精英人才来渝发展。金艾顺毕业于日本东京医科齿科大学,此前已是哈尔滨医科大学教授,此次被重庆医科大学成功引进;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安全首席专家苏旭被重庆市疾控中心引进;清华大学新材料专业硕士王刚被中船重工(海装风电)引进……

当日,重庆市也对人才政策奖励涉及的10个项目进行了集中兑现。其中两江新区对重庆迪纳利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新团队奖励经费项目兑现金额1900万元,为本次人才政策兑现最高金额。

据了解,本届“国创会”签约的项目和人才专业方向,多数与重庆产业具有高度关联性。这些项目引进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积极助推作用。(完)

1   2   3   4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