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2017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次国创会以“创新创业人才引领”为主题,将面向全球招才引智,助力重庆创新创业发展。

据了解,2017国创会共吸引了1056名海内外人才报名参会,其中有776人携带项目报名参会。报名者中,博士及以上学历占59%,来自海外的人才及有海外经历者占73%。重点分布在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24个经济繁荣、智力富集的发达国家和地区,涉及领域包括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机电一体化、制造业、新能源等多个领域。

“国创杯”创新创业大赛是2017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的主题活动之一。此次2017“国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在全球范围内海选优秀项目,并在北京、上海、深圳、美国硅谷、新加坡、英国伦敦六地进行复赛,最终从一千多个项目中遴选出31个项目进入决赛。当日,2017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招聘会暨人才发展环境、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同步举行。

与往届相比,2017国创会新增了嘉宾交流、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和创新团队、引才机构座谈会等环节。在嘉宾交流环节,组委会邀请到了知名院士、专家、学者、创新团队,以“创新创业人才引领”为主题,进行主旨演讲和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