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石家庄一中学举办教师节集体婚礼(   / 7 )

发布时间: 2017-09-11 05:29: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视觉中国  |  责任编辑: 吴疆
分享:

    2017年9月10日第33个教师节,石家庄一所中学在学校操场上举办校园集体婚礼。全校教职工、新人亲属一同见证了7对新人的幸福时刻。张海强/视觉中国


万山红遍层林染 ,春华秋实金灿灿。大雁南飞还故里,喜鹊还巢谱新篇。在2017年9月10日第33个教师节,石家庄一所中学在学校操场上举办校园集体婚礼。全校教职工、新人亲属一同见证了7对新人的幸福时刻。

婚礼仪式上,新娘们身着旗袍,新郎们身着中山服 ,分别从"鹊桥"两侧入场。在充满民国情调的音乐伴奏下,主持人深情诵读新人们的爱情宣言,并 颁发民国风的"婚书",新人们放飞祝福彩蝶,现场气氛十分浪漫。婚礼现场的游戏环节,"默契问 答""猜唇印" …… 游戏输家被"罚"抱起新娘绕 台三圈,平日里的辛勤园丁现场实力秀了一把恩爱 。"天上四时春作首,人间百行孝为先。"新人沿袭传统行拜堂礼,感谢含辛茹苦养育自己的父母,对自己的关怀和培养的亲朋,以及到场祝福的来宾。

仪式结束后,学校为新人送来贺礼——微波炉,象征对情侣们情比金坚的美好祝愿,并希望它真正成为年轻情侣的生活帮手。希望新人们对生活的热情永远不减,恩爱如初,永远处在热恋期!"举办本次集体婚礼是为倡导绿色婚典,宣扬中国传统文化 ,为教师营造了温馨、幸福、愉快的生活和工作氛围,也是教师节的献礼。"该校执行校长霍占宏说。现场观礼的亲友们称赞道,感觉像穿越了,让人感觉眼前一亮,他们希望新人们真爱一生,幸福永远。

周末留宿的学生们也到场围观了老师们的幸福。初中二年级的学生们把新郎孔志明老师高高抛起,不远处的新娘董娇娇老师满目含笑。"孔老师颜值高,课讲得也好,唱歌声音很有磁性,我们特别喜欢他。"初二15班的学生张泽涵、14班学生王翔宇和刘银川说,他们要代表同学们祝福喜结良缘的老师们幸福美满、夫妻恩爱、地久天长。

据介绍,参加本次集体婚礼的7对新人,每对中至少有一位是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老师,其中1对是本校双职工。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把为青年教师举行集体婚礼作为一年一度的教师节献礼,今年已经是第三届。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