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N]J%9~B1DQL7(}QEAXN6K_副本.png

海外网9月10日电9日晚间,李登辉现身“李登辉基金会”募款餐会。他表示,“台当局执政团队阶段性任务、以及目标方向迄今未明确”,以致蔡英文民调不理想。

李登辉声称,“去年,台湾第三次政党轮替,人民用选票让长期‘倾中’、不顾老百姓心声的国民党,再次轮替”,他称,“民进党赢得台湾地区领导人、‘立委’大选,第一次完全执政,可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让人担忧的是,在2020年,会不会像过去2008年一样,被中国法统再度复辟,这是必须严肃面对的问题。”

李登辉还妄称,“台湾已经实施民主多年,但遗憾的是,至今还有人存在封建威权的心态,随时配合中国大陆宣传打压台湾”,他声称,“在2008年时就跟马英九提醒,不能相信中国大陆,也没有‘九二共识’,这些都是中国大陆统战的谎言。但相当可惜,国民党至今未认清,继续把不存在的共识当作宝使用,以致离台湾老百姓越来越远。”

5K48_(%{J4GZ0B_B])`IUBX.png

3MTQPK5{G@AE5JQAH)OLI`5.png

对于李登辉的言论,台湾网友反驳称,“蔡英文民调不理想只有一个理由,政绩不佳,而且还在加速不佳”,“国民党执政是中国法统,那民进党执政就是日本皇民法统”。还有网友称,“李登辉怎么还出来指导,台湾真的没有人才了吗?”

[U(5MOLZF{O(B3UVBT8Y@KN.png

QQF]6NXOQVI@BE9Q[DCW5OC.png

  屡次点评蔡英文

已经90多岁的李登辉虽然早已退休,但仍然不甘寂寞,始终不愿远离政治,岛内时常传来他点评蔡英文施政的声音。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去年7月李登辉访日前,对蔡英文民调下滑表示“这有什么关系”,而时隔不过3个多月,他又一改言辞通过外媒大动作批蔡,直指蔡英文缺乏决断力与勇气进行“内政”改革,“她的支持度还会继续下探”,甚至一度警告蔡英文小心变成下一个朴槿惠。

巴拿马日前宣布与中国大陆建交,断绝与台当局一切官方外交关系。李登辉叫嚣,“这种事怎么可以骂骂就算了”,称涉外部门首长李大维都没做什么事,指李要为此负责任。对此,台湾作家王丰斥责称,“蔡英文是谁教出来的?谁扶植出来的?李登辉呀!”,“所以李登辉最该负责”。

李登辉若在韩国,就是人民公敌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日前,台湾大学一名教授在德国开会时认识一名韩籍女教授。据称,这位女士学养俱佳,精通德英日语,且论述说理都极为中肯犀利。在会议空档两人聊天时,她提起与李登辉见过面。她对李支持殖民的言论甚为惊讶,并表示这要是在韩国必然变成人民公敌。

台湾“中国统一联盟”主席戚嘉林批评称,要跳脱时下台湾“独派”媚日仇中的情结,我们方有能力透析日人在台殖民统治的残酷真相、程度与本质。不要被人压榨欺侮,还要歌颂别人,还要极力片面美化颂扬日据时期的成就,让日本人看不起,也愧对自己。(海外网朱箫)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箫、总编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