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九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ACCF)将于10月1日至4日在重庆国博中心(悦来)举办。记者今(6)日从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九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将在重庆国博中心S1、S2、S3馆举行,总展出面积达5万平米。其中,S1为特展馆,S2为同人展和Live秀,S3为电竞馆、非物质文化展等。

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从2009年开始举办,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与杭州国际动漫节、东莞动漫游戏展共同名列全国三大知名品牌动漫节展,被列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重点扶持的动漫节展规划。

届时,网易游戏、bilibili、重庆有线、斗鱼TV、美年达、暴雪娱乐、优漫卡通、玄机科技等一流动漫企业都将参展,还引进了国际顶级科技品牌展商。

本届展会首创二次元用户服务极致体验。Cosplay嘉年华中,200余套cos服装现场免费租用,轻轻松松来国博,盛装派对玩西漫。众多官方摄影团队会在全场捕捉最美瞬间,高精度图片上传至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供漫迷下载。

现场还将打造西漫史上最大规模电竞体验区,国内知名美少女偶像团体SNH48新团秀、少儿模特秀、足球小将亲子活动也会上演。

据悉,本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重庆市文化委、重庆市商务委指导;重庆广电集团(总台)主办。重庆视美动画艺术有限责任公司、重庆视美汇展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