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今日从主办方获悉,第17届中国(四川)中秋食品博览会暨月饼文化节(以下简称“月饼节”)将于2017年9月19日-30日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举行。

据了解,本届食品博览会以“寄情中秋、品味生活”为主题,汇集全国烘焙食品、各大品牌月饼、酒茶饮料、肉制品、休闲食品、农副土特产品等节庆商品。广大参展企业也将借此展会开展商贸洽谈、产销对接。

据介绍,月饼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6届,是西部地区规模最大、全国知名的中秋食品盛会,深受业界好评。2017年中秋节与国庆节双节连璧,喜迎大假,加之本届月饼文化节首次从沙湾会展中心搬迁至世纪城会展中心,更是引起了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届的强烈关注。

本届月饼节由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支持,四川省工商联烘焙业公会主办,四川省博览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月饼节今年首次采取成都、重庆、昆明三地联展的形式,规模和档次较往年得到大幅提升。除传统的月饼展销外,还有糖果糕点、方便食品、酒类、乳制品、果蔬饮料、碳酸饮料、各类名茶、冷鲜及罐头类肉制品、海产品,以及干果、果脯蜜饯、膨化、休闲食品,粮油、调味品、土特产、时令水果等。包括香港美心、沁园、川冠、上冠、云台月、爱达乐、天伦、元祖、芝芝、麦的多、吉庆祥等500余家全国知名月饼和烘焙食品企业参展。他们带来了今年最时尚、最好吃的流心奶黄月饼、云腿月饼、五仁月饼、蛋黄月饼,极富新意的三国蜀饼、青花椒卤肉月饼、琥珀酥月饼、苦荞月饼,以及各类最新潮口味的网红月饼等。

此外,组委会在本届展会上,特别推出了多项活动,让更多的市民朋友们能参与到活动中来,感受中国传统中秋文化和各具特色的美食、美酒、香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