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

发布时间: 2017-09-06 11:08: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东海 | 责任编辑: 王东海

关键词: 2017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

2017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将于9月8日-9日在中国扬州举办。本次论坛由扬州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外办、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今年论坛的主题为“运河城市在‘一带一路’合作中的新机遇”,将有来自中国、法国、英国、爱尔兰、荷兰等二十多个国家的嘉宾约300余人参加。

作为新时期中国对外开放的总纲领,“一带一路”倡议已经成为促进全球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中国方案。全球运河城市如何抓住“一带一路”机遇,发挥重点节点作用,成为全球运河城市重点关注的问题。当前,中国运河文化传承和发展面临难得机遇。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保护大运河是运河沿线所有地区的共同责任,要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并就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作出重要批示。运河沿线就此相继进行动员部署落实,表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是历史赋予挖掘、弘扬运河文化的重要使命,是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推动区域发展的重大机遇,要科学谋划、稳步实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世界运河城市论坛的举办将为全球运河城市共同探索“一带一路”合作中的新机遇、研讨中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提供难得的机会。

今年的论坛议程初定为开幕式、主旨演讲、运河城市市长对话会议、运河城市企业合作会议、世界运河古镇合作机制会议等。主旨演讲嘉宾将围绕“一带一路”给中外城市带来的机会、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全球战略价值等,发表意见和观点。运河城市市长对话主题为“世界运河城市绿色发展和中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外市长将就绿色发展理念与实践展开讨论,分享运河遗产保护利用案例,探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方法和思路。运河城市企业合作会议尝试团结创新、前沿、绿色型企业,创造一个服务项目、资本、技术交流对接的企业网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