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9月5日讯 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举办。作为北京文博会“六位一体”活动平台的重要组成,主展场位于北京国际展览中心(老馆)的展览展示版块招展工作基本就绪,目前共有14个省区市、49个国家和地区将参展,参展企业达1800多家。其中,内蒙古展团将携区内特色手工艺品和创新民族元素的动漫创意展品继续参展北京文博会。

内蒙古展团的展位位于文博会主展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8B馆的“省区市文化创意产业展区”,将有15家企业参展,传统手工艺企业仍占主要比例。据悉,本届北京文博会上内蒙古展团的一大亮点和创新之处,在于将传统民族元素化身动漫创意成果——饱含创意设计的蒙古族元素衍生动漫形象将亮相老国展。此外,颇受欢迎的传统手工艺文创展品如民族特色银饰和文具以及由新材料制作的“皮囊壶”造型运动水壶等展品也将一起与文博会观众见面。

今年正值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自治区、盟市的重点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展览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机构将联合开展文化创意产品的开发、设计展示与经营项目试点,共同为本届北京文博会带来一系列颇具新意的“草原礼物”。其中,内蒙古展团将在文博会展览现场深入发掘文化文物单位的馆藏资源,展示新近开发出的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富有创意、竞争力强的文化创意产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