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简称“北京文博会”)将于9月11日至13日在京举行。北京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林彬昨日在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北京文博会将举办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创意活动、分会场六大系列百余场活动。其中,中国北京国际语言产业博览会将首次亮相北京文博会。

林彬介绍,“一带一路”“京津冀”是本次文博会亮点。为增强北京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本次北京文博会邀请了包括俄罗斯、乌克兰、伊朗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45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及阿拉伯国家联盟驻华代表处等国际机构参展。各个不同参展国家将在主舞台区每天分时段进行文艺表演、推介展示和民族特色服装服饰展示。同时,各参展国家和机构还将在各国展示区进行展示和推介。

值得一提的是,首届中国北京国际语言产业博览会将亮相北京文博会。“一带一路”节点区域语言文化主题特展、语言艺术展演、语言企业产品展,以及中欧语言文化、语言智能与经济增长、语言康复与人类健康、工具书与文化传承4个论坛,填补了世界华语区语言主题博览会的空白。

信报记者了解到,京津冀运河文化展区也将在文博会首度合作,联合推出“京津冀运河文化展”。本次展览是通过现场踏勘,采集到的较为丰富的第一手材料,将重点讲述京津冀地区运河的现状以及在“运河文化带建设”背景下的近中期愿景。

据介绍,第十二届文博会主战场总面积达5.5万平方米,共设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展区、国际语言产业展区、京津冀运河文化展区等20个主题展区,各区还设有52个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