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金明环保科技运用多种先进方法处理污水

“固定化微生物技术”是20世纪60年代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兴生物技术。该技术利用物理或化学的措施将游离微生物细胞或酶定位于限定的空间区域,并使其保持活性从而反复利用,具有效率高、稳定性强、反应易控制、对环境耐受力强、保持菌种高效等优点。

“固定化微生物技术”在环境工程中的前景不可估量,但目前此类技术还存在许多问题有待于研究,相应地就形成了今后一段时间里固定化技术的研究方向。

广东金明环保科技运用多种先进方法处理污水

广东金明环保科技运用多种先进方法处理污水

目前,在世界范围内还有6大难题需要深入研究突破:

一、载体是固定化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目前载体价格仍然令人难以承受。而且一般固定化微生物半衰期较长的也仅能达到100多天,实际运行要频繁更换载体,显然既不经济,运行管理也麻烦。因此进一步开发新型性能优良的固定化载体,对固定化技术的发展至关重要;

二、对固定化细胞的稳定性问题尚缺乏研究,提高固定化细胞的稳定性、改善固定化技术处理效果及使用性能也是今后的一个研究重点;

三、实际污染物是一个十分复杂的混合体系,用单一菌种处理一般很难达到要求,因此对于复杂的污染物体系,是采用混合菌还是单一高效菌分级处理,有待于进一步研究;

四、固定化技术目前应用的范围比较小,如何把基因工程菌和固定化技术结合起来,拓宽可处理污染物的种类,从而使固定化技术可以广泛地运用于工业污水、生活废水处理,应是今后研究的重点;

五、废水二级处理后出水的进一步脱氮除磷问题是国内外研究的难题和热点,而固定化微生物可以同时脱氮除磷,因此如何把固定化微生物技术用于城市污水厂二沉池后的脱氮除磷将是今后的又一研究重点;

六、固定化颗粒的相对密度是影响处理效果的一个不可忽略的因素,如何改善和调节固定化微生物颗粒的相对密度也有待于进一步研究。

广东金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致力于水处理技术研究与应用的高科技环保企业,公司以自主研发的知识产权为依托,公司的研发团队在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高级工程师、中国纺织工业设计院专家、KDL技术发明人--汪凯民教授的带领下,集结多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高级工程师,刻苦攻坚,不断的开发研究课题、不断的获得研究成果。

目前公司在“固定化微生物技术”研究领域拥有多项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掌握运用全面多种先进的污水处理方法:活性污泥处理法、生物膜处理法、固定化微生物处理法,固定化定向生物法等,其中“KDL固定化定向生物法”更是全球首创,根据水污染情况的不同,利用固定载体培养出有针对性的优势高效微生物,针对不同污染源,有方向、有目的地进行处理,处理后水质达到“GB18918-2002”一级A标准。

“KDL固定化定向生物法”是通过固定化技术,使微生物固定着生长,在适宜条件下保持高的生物活性,进行生物处理的一系列污水生物处理技术方法。其原理是将微生物固定在载体上,使其高度密集并保持其生物活性功能,在适宜条件下还可以满足应用之需的生物技术。

固定化方法主要有:

A、表面吸附固定化技术;

B、交联固定化技术;

C、包埋固定化技术;

D、自身固定化技术等几种方法。

微生物固定化技术有利于提高生物反应器内的微生物浓度,有利于反应后的固液分离,缩短处理所需时间,还可以有效地实现对氮以及其他重金属离子的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