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儒瑞:“一带一路”将促进全球发展和繁荣

发布时间: 2017-09-01 19:10:3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殷晓霞 | 责任编辑: 王东海

关键词: 世界产业领袖大会,一带一路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殷晓霞) 831日,由吉林省人民政府、亚太总裁协会和投资与创新全球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17第届世界产业领袖大会暨“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会在长春举行。与会成员就如何促进国际产业创新与投资,加强“一带一路”沟通与合作进行了探讨。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梅儒瑞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梅儒瑞表示古代丝绸之路创造的财富和联系已经远远超出了个体交换的意义,如今,这种个体的跨越国界的商业联系形成了广泛复杂的商业贸易系统,促进了全球的发展和繁荣。

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梅儒瑞 (郭俊魁 摄影)

 

“促进基础建设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组成部分”,梅儒瑞指出,美国充分认识到通过发展高质量的基础建设对于促进经济连通的重要作用。他表示,美国鼓励所有参与者促进并发展已有的,国际社会广泛接受的优质发展方式,完成“一带一路”倡议中提到的目标。

梅儒瑞认为,贸易和投资为美中关系奠定了基础。他表示,自今年4月的美中元首会晤之后,美中的“百日计划”已经在信用评级、债券清算、电子支付、银行业和液态天然气等多个重要领域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他指出,这种双边经济合作在吉林省也蓬勃发展,不管是在贸易投资、政府合作,还是人文交流方面都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正是通过这种地方的互惠互利的交流,我们搭建起了可持续的、健康的双边关系”。

对于全球贸易和投资的管理,梅儒瑞认为任重道远。他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和促进全球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美国和中国有众多的共同利益。“我们必须继续专注于共同利益,在努力营造一个更加稳定的经济关系时,秉持平衡、公平和互惠原则,这不仅仅是为了美中两个国家,也为了整个世界。”他强调,美国和中国必须联合起来,在无论是双边关系和多变关系中,通过加强已有的国际经济架构,提高标准,形成一个健康、稳定的世界经济。

“像古代丝绸之路上的生意人一样”,梅儒瑞再次强调,中美两国应积极交流,应对挑战,增进友谊,“这友谊将不仅仅为你和你的公司带来利益,还将为吉林省,为中国,为美国,为世界经济带来繁荣。”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