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你正在经历的困难,我懂。

那些逐一攻克难关的方法,我有。

请你相信,只要你有向上的愿望,

广益一定可以助你一臂之力。

这是一个来自未来的约定,

你来清华找我,我在清华等你。”

2017年9月1日,在重庆市广益中学的新学年开学典礼上,该校三名刚被清华大学录取的毕业生,王华、陈焱琳、程琪雅为学弟学妹发来了一段祝福音频,拳拳赤子之语,句句振奋人心,让全校师生为之动容。

校长章显林表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名校梦,清华是名校的一个符号。他希望每一个广益学子都能树立起自己心中的最高目标,坚定地走好人生每一步。

个人志向与伯乐一个都不能少

树立远大目标的能量有多大,王华对此深有体会。三年前,班主任刘书霞让每位同学写下理想大学的名单,王华坚定地填上了“清华大学”这个唯一选项。三年间,他报名参加了清华大学“工科创新营”,在与全国成千上万名优秀中学生竞争后拿到了30个名额中的一席之位。冬令营期间,他结识了清华大学的学长、数学系的博士、汽车工程学院的牛人……“大咖”对他的鼓励,让他的清华梦更坚定,实现梦想的方法更清晰。

与王华不同,在广益就读了6年的陈焱琳则得益于广益中学里“伯乐”的发掘。三年前,广益中学副校长曾伟无意间走进了一间教室,看到一小女孩正拿着圆规在粉笔上刻画,甚至还刻上了一首充满意境的小诗。一番交谈后,曾校长建议这个女孩系统地学习美术,走艺考之路。女孩将曾校长的话听进了心里,在父母的认可下,加入了庞大的艺考大军。三年后,她如愿以偿地拿到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开学典礼上,陈焱琳的母亲专门为学校制作了锦旗,感谢这份恩情。

收获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等五所高校专业合格证书,并最终考入清华大学的程琪雅表示,为了实现目标,她过了“蓬头垢面”的三年,只能穿深色调的衣服、脸上手上都是颜料,指甲缝都是黑色的,没时间逛街,没时间闲聊,更没时间追星看电视剧……去年的春节,吃完年夜饭她就赶去准备美术校考了。

高一入学新生隆雯沁感慨,“心中有目标,就像有了人生的指路灯。”新晋教师彭君旎在发言中深情承诺,“把我们的事业和你们的梦想紧紧相连,愿做你们人生旅程的灯塔,愿做你们攀登高峰的阶梯!”

  陈焱琳的母亲为学校赠送锦旗.

毕业学子提携已成广益传统

“百年名校”广益中学一直都是感性的,就如同它的校歌《广益之恋》一样,她的学子也是感情充沛的。

  颁发校友会“感恩奖学金”。

开学典礼上,校友会“感恩奖学金”设立者、广益中学高68级校友陈庆礽先生,为三位考取清华的毕业生颁发了2万元奖学金。据介绍,广益校友会“感恩奖学金”的设立,是热心校友们传承广益中学百年优良传统,旨在感恩广益良好教育,激励广益学子志存高远、贡献社会。

  颁发“彭忠伦物理奖学金”。

除了“感恩奖学金”,校友会还设立了专项奖学金,“彭忠伦物理奖学金”就是其中之一。彭忠伦老师生前在广益中学辛勤任教,作为重庆市优秀物理教师的他,一直希望把广益办成最著名中学,梦想从广益能培养出顶级的物理学家。为了他的梦想,彭忠伦老师的子女彭艾梅和彭孝平在广益设立了该奖金,用于每年奖励9名物理学科的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