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湘校长为优秀学生颁奖。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的时节,重庆市天府中学全体师生齐聚运动场,举行了隆重的新学期开学典礼。

庄严的升旗仪式之后,学校潘湘校长作了开学致辞。他对过去一学期里学校取得的成绩作了总结,在天中师生的努力拼搏下,学校各项工作成绩突出,发展态势良好。他也对大家提出了新学年的期望,明确了新学期的目标,鼓励大家为实现自身价值和发展目标而奋斗拼搏。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全体天中人将朝着新的目标不断前进。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结合本学期开学第一课“中华骄傲”的主题,学校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融入了开学典礼之中。李蓓老师向全体师生作了“我们伟大的祖国”主题讲解,对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祖国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向大家做了介绍,伴随着背景音乐的响起,李蓓老师深情的演讲感染了台下的每一个人。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优秀传统文化的伟大民族,今天的我们更应该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优良传统,从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中寻找中国自信的源泉。接着,初二年级2班的全体同学们带来了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坚定的眼神、洪亮的声音、自信的手势,从同学们的朗诵中,大家深深地体会到了自信与激情。在新的学期里,全体天中学子也必将勇敢自信地去拼博进取,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为将来立足社会、奉献社会打下扎实的基础。

在开学典礼上,学校对上一学期的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及进步学生进行了隆重表彰,为获得学习优胜奖的同学们送上了精神大餐——名家名著。希望大家在书籍的海洋中充实自己,在新学年展现新的风采。

最后举行的是初三年级的宣誓仪式。作为毕业年级,在最后的一学年里,需要付出的是更多的努力与汗水,为梦想插上翅膀。贾世沙同学代表初三学生发言,表明了珍惜时光,奋发向前的决心;各班级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依次宣誓,喊出了誓言,振奋人心;年级教师集体亮相,面对全体师生庄严承诺,展现了毕业年级教师的自信与风采。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也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憧憬。全体天中人必将以开学典礼为契机,弘壮志,树新风,共同谱写更美的未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