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秋季开学在即,宜都市公安局进一步拎紧“学校安全无小事”这根弦,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抓手,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打各类违法犯罪,织密校园安全防控网络,筑牢新学期校园及周边安全保卫屏障。

一、严查安全隐患。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内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实地检查学校、幼儿园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及视频监控设备运行维护状况、校园内部保卫力量、值班制度落实情况等,并重点检查学校门岗、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的安防措施,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通报学校并督促落实整改措施。

二、严密防控网络。为切实做好各学校入学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及时调整辖区派出所勤务,增强校园及周边巡控力量,将巡控重点向学校、幼儿园转移,突出重点延伸巡防路线,尤其是学生报到、缴费时段及开学首日的安保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辖区派出所责任民警坚持重点时段驻校开展工作,指导并会同校园保卫力量加强内部巡查和安全教育,严密防范各类案件事故,同时对校园周边商铺、商店、餐饮行业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学生饮食安全。

三、严管周边场所。开学前,辖区派出所积极会同政府相关部门,加大对学校、幼儿园周边地区出租屋和流动人员的治安管理,加大对校园、幼儿园周边KTV、游戏厅、网吧等场所的清理整顿力度,坚决铲除“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四、严格督导检查。新学期开学后,宜都市公安局还将会同主管部门,组织专门力量,采取交叉检查、实地抽查、暗访检查等多种形式,不打招呼、不听汇报,深入一线、深入校园,开展专项督察,及时发现督促整改问题,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要督促中小学、幼儿园严格执行《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规范(试行)》,大力推进专职保安配备、技防建设等重点工作。内保大队将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期间安保工作适时开展检查,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单位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