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在各中小学校报名之际,伍家交警大队走进宜昌市第十七中学,在开学前夕为刚刚小升初的学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课,这是宜昌首次在开学前开展安全教育课。

31日上午10时30分,伍家交警大队城东中队副中队长李全云走进宜昌市第十七中学汇报厅为台下的220名七年级新生及家长讲述交通安全教育知识,300人的汇报厅座无虚席,互动式教学加强了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和掌握。

课程主要分为四个部分:一、通过视频让学生了解到交通安全所设计的范围,二、已满十二周岁的青少年可使用的交通工具——自行车在道路上行驶时的注意事项,着重演示了共享单车的使用方法和安全隐患;三、通过图片和问答的方式了解常用的交通安全标示;四、通过学生向交警学习打手势的方式,了解常用的交通知识。

整个课程为时1小时,在学生学习的同时,家长也重温了下交通安全知识。课程即将结束时,交警们为学生送上了“三礼让三禁止”的书签,为家长送上了带有交通安全知识的扇子。

最终的提问环节中,每个学生都积极回答并正确说出了每个标识的名字含义,收到了良好的安全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