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秋季开学在即,根据湖北省校车办的要求,为加强中小学及幼儿园校车管理,预防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学生的安全出行。8月30日,在宜昌市第三中学校园内,西陵交警大队联合区教育局一共对18台校车开展安全大检查,并对各个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员、驾驶人及所有随车照管人员进行了法规宣传,上堂安全辅导课。

检查期间,民警严格检查了接送学生车辆管理台账,对驾驶人资质,对驾驶证件、驾驶年限等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同时询问驾驶人接送路线、出行时间等相关问题,对其中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作出提示。

随后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查看手续是否齐全、是否符合安全运行条件、车辆投保情况以及对车辆的维护保养等情况,认真检查车辆外观标识、车载警示灯、停车警示牌、逃生锤以及灭火器配备等情况。此次检查还是存在一些小隐患,例如安全锤固定死,无法使用;轮胎上有钉子未及时发现;消防栓喷嘴损坏。现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车,下达整改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