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散文诗大家到华蓥山采风。.JPG

全国散文诗大家到华蓥山采风

全国散文诗大家走进华蓥山采风。.JPG

全国散文诗大家走进华蓥山采风

四川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星星》诗刊主编龚学敏体验重走华蓥山游击队小道。.JPG

四川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星星》诗刊主编龚学敏体验重走华蓥山游击队小道

由散文诗杂志社、广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袂主办的“小平故里•诗意广安”第十七届全国散文诗笔会暨第八届中国•散文诗大奖颁奖会在四川广安市召开。参加本届笔会的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散文诗大家和诗人代表,他们中既有创作成绩显著的散文诗人,也有崭露头角的散文诗新秀,既有扎根本土的少数民族诗人,也有闪耀诗坛的女诗人。

8月26日,他们走进四川华蓥山,深入邓小平故里、宝箴塞、白坪新农村、邻水县观音环线产业地、繆氏农业庄园等地采风。一级作家、散文诗杂志社总编辑冯明德,四川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星星》诗刊主编龚学敏,华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梅等一同参加采风活动。

副总编辑卜寸丹表示,华蓥山是一座神奇的山,英雄的山,是革命根据地,这里的红色故事和山水奇景都会不断激起诗的涟漪和歌颂华蓥山的灵感。

诗人爱斐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散文诗选粹》竹编)一直对在《红岩》中阅读过的华蓥山十分景仰,今天来到这里采风,感受到了这里的红色文化、民俗文化、三线文化以及佛教文化,非常震撼。

 “华蓥山历史悠久、红色文化深厚,十分感人。”散文使人那曲目说,我们要用诗人的眼光、诗性的灵动和诗意的文字,去发现和诵唱华蓥山,让红色华蓥山更红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