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北京市贸促会主办、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承办的2017“走进文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将于9月4日启动。本次活动将面向社会邀请1万名市民,走进北京文博会主展场和11家有特色的博物馆、艺术馆、文化创新企业单位,体验“文化之魅”、 感受“文化之美”。市民可通过“健康不求人全民健身服务”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

据悉,2017“走进文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共征集11家资源共享单位,包括中国国家话剧院、首都博物馆、北京音乐厅、中国电影博物馆、月坛雅集传艺荟、北京柏翠酒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瓷典国际陶艺中心、中间美术馆、汉字体验馆、北京坊、侨福当代美术馆等。

在活动期间,将开展“随手拍文博”手机摄影大赛,参与者可以在参观文博开放场馆、参加文博主会场活动以及日常生活中,拍摄与文物、文学、文艺、文创相关的人和物,将照片上传至活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主办单位将联合媒体单位,对手机摄影作品进行评选和展示,对排名前10名的将获得总计5000元奖金,排名前30作品奖在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展览现场进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