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十一届省委首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成都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明关于抓好新一届省委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雁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建发主持会议并宣布任务。

会议指出,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坚决贯彻中央和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进我省巡视工作,十届省委完成对351个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的集中巡视,首次实现一届省委任期内巡视全覆盖,发现了一批问题线索,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夯实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了巡视震慑遏制治本作用,为全省党风政风明显好转、政治生态明显净化、发展环境明显改善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充分认识做好十一届省委首轮巡视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新《条例》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动我省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本轮巡视主要集中在省直部门、省属国企和省属高校三个板块,要深入了解所巡部门(单位)情况,深入分析不同行业特点和规律,情况要明、标尺要清、方案要细。要突出政治巡视,深刻把握政治巡视的定位、站位、战略、要求、重点、目标、作用,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落实以及选人用人等方面问题,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确保首轮巡视开好局、起好步,打好主动仗,实现“开门红”。

会议要求,加强队伍建设,时刻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和坚强政治定力,着力提高把握政策、发现问题和强化监督的能力,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严明工作纪律,严格队伍管理,严禁打探消息、跑风漏气、以巡谋私,维护巡视队伍的良好形象。

会议明确,十一届省委首轮巡视从2017年9月上旬开始,到11月中旬结束,分别对国土资源厅党委、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林业厅党组、商务厅党组、文化厅党组、省旅游发展委党组、省地税局党组、省质监局党组、省体育局党组、省扶贫移民局党组、省人防办党组、省地矿局党委、成都理工大学党委、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四川音乐学院党委、四川理工学院党委、宜宾学院党委、攀枝花学院党委、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四川华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共24个单位开展巡视。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省委巡视机构全体同志,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委组织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州)党委巡察办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