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8月29日讯 以“文化科技融合 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举办,主展场位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由台湾贸易中心组展的“台湾文化创意馆”,将以“阅·台湾”为主题亮相本届北京文博会主展场老国展1-2A馆的台湾文化创意展区。

“台湾文化创意馆”将展馆定位为一本蕴含传统风情、兼具现代创新思维以及融合丰富人文元素的台湾文创导览书。通过参观台湾文化创意馆,观众们可以阅览台湾的最新设计及创新生活美学,体验“阅·台湾”的主题内涵。台湾贸易中心将邀请台湾茗茶有余堂、元好艺术陶瓷、黑彩国际企业、博士儿实业等20余家台湾优质文创企业和代表性机构组团来京参展,展出内容包括品牌精品、工艺美学、创意设计、益智童玩以及台湾茗茶等多元主题,充分展示台湾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轨迹和创新坚持。

台湾贸易中心成立于1970年,以协助台湾业者拓展对外贸易为设立宗旨,目前已形成完整的贸易服务网。通过北京文博会提供的文创商品及服务交易展示平台,台湾贸易中心力求链结生产、营销、通路等环节并串联周边文创商品,让“台湾文化创意馆”不只是进行商品展示,更能够展现台湾品牌及文化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