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民警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湖北宜都市公安局于2017年8月26日上午在公安局大楼8楼会议室举办集中法制培训。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林卫华主持,法制大队大队长刘二九主讲,各单位科所队长、教(指)导员、各执法办案单位全体执法办案民警及全体青年民警共180余人参加。

在讲座过程中,法制大队大队长刘二九通过考核评议细则规定以及相关实践案例,为参与培训的全体民警深入解读《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考核评议实施细则》,分别从接处警、案件办理、行政管理、办案区管理、涉案财物管理、执法监督及执法信息化工作7个方面讲述了我局民警在执法办案过程中的规范要求。

林卫华同志要求各位民警要加强学习,紧紧围绕《今日学法辅导》、执法资格考试内容、新出台的法律法规、日常法制常识,坚持每月一次集中学习,各单位一周一学;法制部门要严格要求,坚持每月一评查,每月一通报;市局从严考核,凡是违反相关规定的单位予以扣分处理,民警扣发效能奖。

讲座结束后,为进一步提高此次培训质量,组织开展了民警考试,考试内容与此次培训学习的《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考核评议实施细则》和民警在日常执法办案中的规范要求紧密结合,全面提升民警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